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看棒球的,又是什麼時候第一次看MLB比賽的?

  循著記憶的軌跡,我看見了一個男人,
一個為了夢想不惜放棄一切的勇士,
一個讓太平洋兩端捲起颶風的男人。

球場上的龍捲風--Hideo Nomo(野茂英雄)

 

 

為了夢想不惜和當時近鐵隊撕破臉,
以「任意引退」的方式結束其日本職棒的生涯,
任意引退,即自願離開日職若以後要重回日職也必須同意回到原球隊
(也就是近鐵)


1994
26歲,五年的日職生涯,四度勝投王、四度三振王。野茂英雄引退...
1995
年,野茂懷著冒險的野心來到太平洋的彼端,

以獨特的龍捲風投法及大幅度的指叉球,第一年即奪下了新人王與最多三振。

那是我第一次看MLB
熟悉的野茂英雄換上了道奇H.Nomo的制服,
在那投手丘與本壘版(五十九英呎)的距離間又颳起了一道道剛猛的龍捲風。

 

那時候才國中的我們,因為H.Nomo每個人都搶著當投手,
一個接著一個的模仿著誇張的姿勢,非得要把身體轉到面向二壘了才肯把球投出。


隨著H.Nomo一次次的三振和勝投,
即使我不是日本人,也為他感到驕傲,
唯有站上這個的舞台,用每一球向世界證明,我也能做到。
這就是
H.Nomo 想要的吧。

95年新人王(道奇)
無安打比賽(1996道奇與2001紅襪)
日米通算2002勝
日米通算202勝


「將來,第一目標是進軍甲子園,並進入阪神虎隊;不僅擔任投手,也擔任游擊手、三壘手、左外野手。打擊上超越王貞治的全壘打記錄,每年獲得全壘打王、打點王、安打王、救援王、MVP、防率王、勝率王、每場比賽出賽、打擊王、新人王、盜壘王、澤村賞,這便是我將來的希望。球速170,讓對手都只能擊出內野滾地球,以曲球、指叉、噴射、彈指、伸卡等球路三振對手,而拿下每場比賽的勝利。也希望20年的球員生涯中,每年擊出50 全壘打。

 by 野茂英雄 小學六年級作文

 

為什麼野茂毅然的決定挑戰MLB。
為什麼野茂在今年又在秋季聯盟復出。
從野茂小六的作文,發現他真的是百分百為棒球而生的男人,
其對於棒球的熱愛和執著,就是最好的答案。

Nomo 的近況請看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