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被賦予支援性的業務,一個人到桃園賣如意卡,
這如意卡說穿了和遠傳的易付卡一樣,
只是稱號不一樣、目標對象也不太一樣。




咱家的如意卡不但是國際化路線(有中英印越版),
還是唯一全區雙頻、以秒計費、免月租保證金。
更厲害的是,今天起還推出特別優惠,
只要身份核對完成就送180元。

這樣國際化的東西,自然是外國勞動朋友的最愛。

到了指定的地點我完全現場的的景象給鎮攝住了,
我不是該在某個門市裡面賣電話卡嗎?
這裡是他媽的什麼地方...

老闆、店員、客人、一整條街,整個世界都是外勞,
與桃園火車站不過一個地下道之隔,
這裡外勞的世界、外勞的天堂,
就連少數幾個類台灣面孔的人也是操著不知哪國的語言。




他們用我不懂的語言交談自顧自的交談,
他鄉遇故知的戲碼即使語言不通,我也能知道他們是非常開心的。
但是當人數聚集到一定程度,這種情況開始讓我感到不舒服、不自在,
儘管偶而的四目相交,總會回以最親切的笑容,但是這讓我感到更加害怕。
我知道我在笑什麼?可是,你們呢。你們到底在笑什麼。

陌生的人、陌生的臉孔、整個城市,連天空都不一樣了,
我只剩下一個角落,冷冷的看著這個世界。
隔壁的熱炒店傳來卡拉OK的聲音,一整天都維持在很嗨的狀態,
隨著人數越來越多,吵鬧聲、笑聲、音樂聲就沒有停過,
那種熱炒店特有的油煙味,聞了一整天幾乎讓我窒息。
呼吸不順,讓我整個人相當煩躁、不想說話。
好在這裡也沒人和我說中文,他們講的英文我也聽不懂。
我大可一個人在角落寫我的部落格。

                     屬於我的角落


這裡是台灣嗎?我只是到桃園而已,怎麼像出國一樣。
在這一刻,我好想唱國歌或是國旗歌,
我想很大聲的唱,儘管我根本不熟悉那歌詞,
現在我只想感受一下台灣味,不管是台語國語、客家語,
只要有人瞭解我的明白就好了。


在這裡,外勞們是來消費的,我則是來工作的,
禮拜天的加班,我似乎比外勞還像是一個外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